close

去股溝搜尋一番,查爾斯大橋的文章也是陳篇累牘,我在此就不贅言了,就簡單說說自己的感想跟分享一些照片吧。

 

交通方式:前往Charles Bridge最好的方法就是徒步,這大概也是唯一的方法,因為並沒有電車或是捷運站靠近,所以最好的行程就是老城看完,走向Charles Bridge,這途中還可以一舉囊括周圍的小景點,包括聖嬰教堂(child of prague church),在過了Charles Bridge後的河對岸,以及老城附近的火藥塔等等。

 

SAM_7257.JPG

圖說:這就是Charles Bridge的入口,其實也蠻難走到的,因為附近的巷弄很小很迂迴,我第一天到布拉格的晚上就想先睹為快Charles Bridge的風采,結果帶上地圖找路也沒有,再路上問了三個路人結果全部都是觀光客,最後一個觀光客告訴我正確的位置,歷經一番波折我才找到。

SAM_7264.JPG

圖說:我到Charles Bridge的時候已經晚上快十點了,但橋上依舊充滿拍照的人們,到哪都有此起彼落的閃光燈,夜晚的情調頓時煙消雲散....

SAM_7260.JPG

圖說:從河的東岸看過去,左邊是Charles Bridge,對面在夜色裡閃閃發光的就是布拉格城堡,據說Charles Bridge的夜晚比白天美,我不知道,因為我到了Charles Bridge三次都是晚上,但夜晚的vltava river跟Charles Bridge確實很迷人,河不寬,水聲很靜,橋也不寬,但石板路跟橋墩看不到太多粉飾的修繕痕跡,配上遠方在發光的布拉格城堡,的確是童話般的古城風情。

SAM_7282.JPG

圖說:從橋面上看過去,夜晚的vltava因為兩岸燈光的映照而變得很燦爛,兩排不是餐廳就是pub,音樂聲跟人生交雜,小小的船靜靜地往返在河面上,船上點著燈,反而成為河景中最鬧中取靜的地方。

SAM_7288.JPG

圖說:去Charles Bridge的第一天晚上,還碰到有人跳河自殺,驚動了一堆警察。

 

SAM_7878.JPG

圖說:據說白天的Charles Bridge是每個聖人像底下都會有一組街頭藝人,但我晚上去所以沒看到這麼多,這正合我意,因為我喜歡夜晚出遊,安安靜靜,但第二次到Charles Bridge看到這組年輕的表演者,左邊這個要兼吹三種樂器,右邊的負責談吉他及唱歌,合作的效果出奇好,對於夜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SAM_7881.JPG

圖說:Charles Bridge兩旁的橋柱上都是不同的聖人像,每個聖人像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些據說摸了還會帶來好運,但這些典故我沒有去深究,因為我本身對這個比較沒有興趣,想要轉運或發點小財的人倒是可以研究一下,其中有一尊已經被眾人摸到見骨,雕像的腳部都滑溜金亮,應該就是那尊了吧。

 

SAM_7883.JPG

圖說:從Charles Bridge往下看,周圍的住家在鄰近午夜的時候呈現出一種寧靜的氣氛,點著燈,但路上沒人,沒有喧囂的音樂跟用餐的聲音,這種景象都會讓我忍不住盯著看。

 

SAM_7889.JPG

圖說:這就是Charles Bridge本倫了。橋面不寬,在古代他可能只是個普通的橋,連接vltava的東西兩岸,今日是碩果僅存的古城風情。

 

Charles Bridge不長,走快一點的話五分鐘就結束了,在我旅途中遇到的朋友們,都跟我說曾在Charles Bridge上面看過扒手,所以白天去的話,人擠人真的要小心一點,若有空鹹的時間,晚上再去一趟Charles Bridge比較悠閒,也不用隨時對第三隻手提心吊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