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市中心附近,也就是老城區附近也有一個猶太人之墓,但根據本地人,也就是我的hostel櫃台告訴我,那個猶太墓園並不是布拉格周圍最大的,最大的猶太墓園Olsanke Hrbitovy在布拉格的東方郊區,且其中也包括了真正的卡夫卡之墓,櫃台還跟我強調,那個墓園非常的漂亮,觀光客也比較少,所以在我離開布拉格的最後一天,我決定去看看。

 

交通方式:搭乘地上電車10號往東,也就是跟vltava河相反的方向,到EELIV  SILEHO站(這個站名可能拼法不是很對,因為我筆跡很潦草,所以有點不是很確定),就是布拉格有一個很大的新的shopping mall 叫做 flora的下一站,到站以後,就會看到有一側都是大型的墓園,另一側是住家與商家,先到達墓園那側,再過馬路到對面,就可以看到這個墓園了。

 

SAM_7770.JPG

圖說:這就是Olsanke Hrbitovy的門口,請認清這個長相,因為附近有幾個猶太墓園,但只有這個有卡夫卡,對於書迷如我來說,看到卡夫卡的本尊的墓意義大不同。

 

墓園的鐵門是關上的,但沒有鎖,平常也開放參觀,裡面有一個管理員,如果不確定的話,問他『卡夫卡?』他也會跟你點點頭。我到的當天參觀的人不多,加上我,整個墓園裡才五個人,不過很顯然大家都是為了跟卡夫卡致意才來的。

 

SAM_7750.JPG

圖說:猶太墓園的特點就是都埋的非常擠,每每看到這個場景我都覺得非常心酸,碑與碑之間有些是上下疊在一起的,有些是前後擺在同一線上的,有些可能連屍骨也沒有,就只放了一個小牌子在牆上,不禁讓人想到這民族千年以來的悲情跟壓迫,到了二戰更是一個巨大的悲劇,希望這些事情以後再也不會在這個世界上發生。

SAM_7752.JPG

而就如同hostel櫃台所說的,這個墓園的確相當的漂亮,國外的墓仔埔跟台灣的不同,都是維持得相當乾淨雅致,就算這個墓園裡埋了上百上千個往生者,依然是花木扶疏,鳥語花香,也偶爾有看到附近的居民到裡面散步遛狗,整個墓園看起來像布拉格的大型戶外植物園,多樣的花草樹都在這裡茂盛開放。

SAM_7755.JPG

圖說:墓園裡每個走道,每塊區域都有編號,卡夫卡的墓就在21跟22區之間,前面放了不少花朵及錢幣,我在墓園前面遇到一個韓國男生跟我問路,說要找卡夫卡的墓,並且跟我強調他是卡夫卡非常忠實的書迷,看來聞風而來的粉絲真不少。

 

SAM_7767.JPG

從市中心坐車到Olsanke Hrbitovy墓園大概十五分鐘,下車走過去大概兩分鐘,如果中間沒有迷路,其實路途不遠,這途中還可以在電車上看看不同的布拉格郊區景致,時間尚有餘裕的人,不妨走一遭Olsanke Hrbito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