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紅的韓劇『特務情人IRIS』,由李秉憲跟金泰希主演,兩大天王卡司加上大手筆的排場,內容確實相當精彩,我本倫也是忠實粉絲之一,那就先來張特務情人的劇照吧!

66fd7923039bf5c3e479065630cf8dee.jpg

特務情人揪~~竟跟布達佩斯有什麼關係呢?劇中的探員金賢俊(李秉憲)在受訓之後,第一次單獨出任務,就是到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包括在布達佩斯火車站,憲哥叫金泰希在車上等,他去車站買票,結果被追殺,還有尚未重逢的時候,金泰希一個人走在金光閃閃的多瑙河邊,遠處鏡頭也帶到布達佩斯城堡等,幾乎整個城市的風景在這部戲裡面都被拍進去了。我娘跟我一起看了部份特務情人片段,當我跟她說『這是布達佩斯的哪裡哪裡耶~』,我娘大驚:『布達佩斯這麼破舊喔!』

對,『破舊』也是我對布達佩斯的第一印象,這個印象在我停留五天四夜之後依舊沒有改變,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對布達佩斯的喜愛,正因為它保留了殘破的原汁原味,沒有力圖想要裝扮的很華麗新穎,所以沒有部份布拉格市區給我『老女人化濃妝』的不自在感。

 

先來看看我的hostel,是一間規模非常小(全部住滿好像也才12個人),沒有名氣,不是很好找的青年旅館Art Hostel,但我覺得Art濃縮了很多布達佩斯的特色在裡面。

SAM_6698.JPG

圖說:這就是art hostel的內部外觀,他隱身在一般民宅裡面,進了大門以後看到的就是這棟房子,真是有夠古色古香的,art的老闆告訴我,這房子少說有一百年以上了,連棟的ㄇ字形建築,不管是圍欄或是上方弧形的拱圓天花板,都跟現代建築長相不一樣,想當然爾走起路來木地板也是嘰嘰乖乖的,但我真是愛死這復古情調了。

SAM_6699.JPG

圖說:art是其中的一戶,這個長相也非常復古,推起來非常沈重的雕花厚門,就是art的入口。

 

SAM_7238.JPG

圖說:art的內部走家居風,簡單的擺設,不花俏,很乾淨,大部份是這樣的四人房,也有兩人房,老闆說旺季的時候,如果客人願意,他們也開放一個小閣樓給住,這樣大概會住到16個左右,無論如何都是一個規模非常小的hostel。值得一提的是,我入住的時候整間hostel只有我一個房客,顧店的員工白天會過來一下,看看有沒有問題,但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沒有人的狀態,真的很像住在自己家裡。

SAM_7239.JPG

圖說:這是art的淋浴間,很大一間,裡面包括洗衣機及烘衣機,看起來也是很家常。很乾淨,員工都會神出鬼沒的打掃,但洗衣服要另外付錢。

 

SAM_6937.JPG

圖說:這就是art的老闆Thomas,由於匈牙利文發音的關係,不是發成湯馬斯,也不是湯馬士小火車,而是湯馬須。湯馬須已經四十幾歲了,完全看不出來吧。生活步調非常悠閒的他偶爾才會在art出現,我問他說他主要工作是甚麼,他說是『吉他手』,我又問他說,那你有在哪裡表演或是接商業性的演出嗎?他說,沒有。湯馬須後來說,匈牙利人對於工作的看法,可能是指「你生活中最多時間去從事的那件事情』,或是『你最喜歡做的事情,想要當成正業的事情』,這跟我們所想的『用來賺錢養活自己的』定義不太一樣。按照湯馬須的定義,下次如果有人問我我是在做甚麼工作的?我應該回答,我是個professional sleeper或full-time eater。

搭乘Metro 3, Tram 4 or 6都可以到art hostel。BUDAPEST VI. district, Podmaniczky utca 19. (ground floor),地鐵站出來步行5~10分鐘就可以到了。它不是華麗的也不是漂亮的,但是是很乾淨,有廚房可以用,也非常便宜的一個落腳處,老闆湯馬須是個有趣的人,光憑這些條件,art就足夠讓我懷念很久了。

ART HOSTEL @ Budapest --Website

http://www.arthostel.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