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級喜歡喝飲料,各式各樣的口味,來者不拒,包括咖啡及酒在內,『嗜酒如命』可能是我人生的格言之一吧。這次在布拉格喝的可過癮,捷克的啤酒比德國的更對我胃口,一餐來個兩三大杯事基本盤,每天都在酒杯跟美景中度過,我的布拉格生活真是有夠愜意,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再三~

 

SAM_7935.JPG

圖說:這是捷克的可樂kofola,我回柏林的時候也帶了一瓶給好友小弟,這個味道我覺得還不錯。當地人說,這是捷克還在共產國家的時候,因為禁絕出口與進口任何外國商品,但是大家又有耳聞西方的可樂很好喝,喝過的人就依樣畫葫蘆的效仿做做看,當然用的是自己摸索的配方,做出來之後就變成在捷克大受歡迎的本土可樂。捷克變成民主國家後,進出口當然再也不是問題,然而kofola還是有廣泛的支持群眾,當地人說,不少人就是覺得kofola比可樂好喝,所以這個共產時代下的產物今日依然風行。我喝起來覺得有點像可樂跟沙士生下來的混種小孩。

 

SAM_7440.JPG

圖說:這是捷克的道地啤酒pilsner wrquell,捷克的本土啤酒品牌非常多,味道也各異,不過我覺得pilsner wrquell算是其中很綜合各家的主流口味,就是喝起來酒味比較重,入口後有點澀味但清涼感跟泡泡都很濃,跟亞洲的啤酒味道都很不像,但也不是海泥根或是德國黑啤的那種流派,我覺得挺新鮮的。

SAM_7696.JPG

圖說:這是另外一個在捷克很受歡迎的啤酒krusovice,味道比pilsner wrquell淡一點,我自己也蠻喜歡的。

 

SAM_7631.JPG

最後一個不能錯過的重點就是餐廳的自釀啤酒,這在布拉格好像頗為風行,我在布拉格的期間,天天都上有自釀啤酒的館子用餐,布拉格的餐廳自釀啤酒不僅口味很多,酒精濃度也比一般啤酒再淡一點,很適合想要試試看味道,只想喝個趣味的人飲用~在餐廳篇裡,我會仔細介紹我覺得不錯的自釀啤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