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城堡被列為布拉格必遊景點之一,在我之前,寫文章介紹過的人不知凡幾,彷彿你到了布拉格卻沒有到布拉格城堡,就像是到了台北沒有去101(?),或是到了北京卻不順便去看個長城(?),到埃及卻沒有去看金字塔一樣(這個譬喻比較接近)。不管前人的看法如何,對我來說,布拉格城堡真的沒有非進去不可的必要,如果你在布拉格的時間很緊迫,那就安排個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搭電車上去晃晃,並且在最知名的鳥瞰布拉格景點流連久一點,但不要買任何門票!切記!不要買任何門票!光是在布拉格城堡園區內散步或是看看外觀,並不要門票,我這次去買的是最便宜的套票250克朗,可以進入四個景點觀看內部,我看完只覺得,把票錢退給我吧.....

 

交通方式:地鐵也可達,但出來還要小走一段,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路面電車,貫穿布拉格市中心的22號電車往北一直搭,搭到最後一站大家都下車了,就是布拉格城堡。

 

SAM_7556.JPG 

圖說:這就是從電車下來往前直走,將近入布拉格城堡主園區的地方,我身後的是位在整個園區中心點的聖維特St.Vitus's Cathedral大教堂,我到之後一直在尋找長得像城堡的建築物,但其實布拉格城堡裡面並沒有長得像城堡的建築,所有的建築物都圍繞著聖喬治開展,大部份是古建築古議會廳以及古平民住宅等等。

SAM_7563.JPG 

圖說:從22號電車站下來直走就會碰到布拉格城堡主要園區,這中間會經過在左手邊的kralovska zahrada(royal garden),雖然沒有磅礡的建物,但我覺得整體景觀規劃的相當宜人,是以前王宮貴族種花蒔草之地,我在的時候是秋季入冬,樹木已經換了顏色,整個royal garden美得不可思議,顏色層次比印象派還要豐富。

SAM_7562.JPG 

圖說:royal garden的另外一角,這個花園很適合走走晃晃,裡面有各式各樣細心栽培的植物,對我來說都是大開眼界,東歐的氣候與土壤跟亞洲尤其是台灣大不相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規模各式各樣的室外植物介紹,尤其我覺得布拉格的樹都很有風情,山上的也好,路上的也罷,royal garden裡面有幾棵非常大的樹,從下面拍照彷彿遮起半片布拉格的天空。

 

SAM_7603.JPG 

圖說:聖維特大教堂St.Vitus's Cathedral,Katedrala sv Vita,我不是故意拍半張的,但聖維特真的很高,而前面的腹地又太小,前面擠來擠去的觀光客又太多,取捨之下,聖喬治就只剩半張臉。

 

St.Vitus's Cathedral算是我250克朗可以看四個景點裡面包含的其中一個,我覺得聖維特外面的可看性勝過裡面,經歷過歷次的修建,融合多種建築風格,素材很多元,第一眼看下去覺得是歌德式,但巴洛克的細節又很多,繞到側面建築上還有頭角崢嶸的怪物站在屋簷上往外吼,關於這一整排的怪物我不知道他的典故跟來源是甚麼,因為太顯眼了,很多觀光客都停下腳步來看,我只覺得很有童話色彩,看起來很神祕。

 

SAM_7571.JPG 

圖說:上面就是拍不清楚的怪物本倫。聖維特大教堂從甚麼角度看起來都令人眼花繚亂,離開科隆大教堂之後,第一次看到教堂給我這種感覺。

SAM_7599.JPG 

圖說:這是我趁人去樓空,布拉格城堡大部份都要收攤的時候拍的,這塊是聖維特大教堂的屁股,右手邊是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也算是套票可選的景點之一,據進去看過的路人表示,『真的沒有甚麼好看的』,報告完畢。

 

布拉格城堡的收費方式是這樣的,如果你只想在外面閒晃,免費。若要進去內部參觀,每個建築物都各別收費,但都很貴,總共主要的景點有八個,依照排列組合可從中選四個 五個 六個...以上類推,我選的是四個250克朗,包括聖維特大教堂,聖喬治大教堂,老皇宮以及羅森堡皇宮。其中羅森堡皇宮(Rosenberg Palace)屬於秒殺的小景點,裡面禁止拍照,我想禁止拍照的原因大概是拍出來以後就沒有人要買票進去了吧...就幾個小房間,然後展示著以前的寢具跟服飾,但內容物真的非常少,連說明的牌子都寫的很短,參觀這個景點千萬不要走太快,不然一分鐘後你就會發現自己走出來了,而且還不能重複走喔。

 

SAM_7610.JPG 

圖說:這是Stary Kralovsky Palac(old royal palace),也是我九選四景點之中其中一個,進去的時候有點傻眼,就是這樣空空蕩蕩的大走廊,然後呢? 後來走到盡頭,也就是照片這條走道的底部,玻璃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會議廳,可以看到一些舊式的會議佈置及古捷克的旗幟,蠻有臨場感的,這應該算是這個景點最優的地方。不過這邊內部也禁止拍照,這張是我偷拍的,不知道放上來以後我會不會就被抓走了。

SAM_7632.JPG 

走出布拉格城堡區,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這幅景色,也就是布拉格的經典特色之一,密密麻麻的紅屋小房。布拉格沒有高樓大廈,所以保有一整片藍色天空以及完整的天際線,也因為在二戰的時候較少受到戰火波及,紅頂的小房小屋都維持著原始的古城特色,小房屋中間夾雜著蜘蛛網般的石板小路,不平整的地面及迂迴的巷道,中間都站著瘦長且拔峭的樹,聯手營造出憂鬱跟沈思的氣氛,這就是我的布拉格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