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310.JPG

圖說:nam niru大教堂。

1.換錢:因為聽說當地換錢有時候會被騙,所以我是在柏林就把克朗換好了,到了以後發現,其實布拉格對歐元的接受度很高,所以不換錢其實也ok,只是付歐元的話,對於付錢者本身比較吃虧。當地人跟我說,只要在行前查一下匯率,到了當地有很多換錢的地方,像是車站或是熱門景點附近,都有換錢的點,但還是建議選擇大銀行或是車站內的換錢點比較保險,換之前問一下匯率,如果對方開出來的匯率跟你查的差不多,就可以接受。

2.千萬別穿跟鞋:布拉格遍地的石板路,加上地勢並不平坦,會不停的上坡以及下坡,女生們千萬不要穿高跟鞋。但是有些女生會穿著有跟的靴子,雖然在平路上也蠻好走的,但仍然非常不建議,石板路對於鞋跟的殺傷力超大,如果你不想要在布拉格玩完以後就跟你的鞋子說再見,還是穿上平底鞋吧。

3.帶上雨傘:布拉格偶爾會飄一陣雨,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淋了雨以後會感覺特別冷,以備不時之需,還是帶上雨傘。

4.小心第三隻手:布拉格市政府發行的手冊中也三申五令,不要讓包包離開視線,在擁擠的地方要注意自己的包包,碰到陌生人塞給你東西,不~要~拿。

5.不要在老城附近的商店買東西:這是我自己的心得感想,這次在老城附近的買了czech beer cosmetics的部份商品,包括啤酒做的唇膏乳液面膜等,雖然很好用,但後來我在其他街道上發現百貨公司裡面也有專櫃,一模一樣的東西,老城廣場附近的店單價就是硬生生多出50克朗,保養品也是,酒也是,真的是一模一樣喔,這擺明了就是騙觀光客的錢嘛,真是太令人不屑了,所以逛老城附近的商店時請注意,有想買的東西,等到脫離老城區再找,應該可以拿到更滿意的價格!

 

SAM_7320.JPG

圖說:附上hostel附近古典風格的地方小戲院寫真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