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442.JPG

cafe fresco的地址是namesti 14 rijna 1307/2,其實就在從捷運站往vysehrad的必經路途上,通常其實我不會對餐廳特別紀錄負評,覺得不好吃可能是我個人口味的問題,但這家餐廳的問題出在服務上,這印象深刻到我想要記她一筆。

那天我在vysehrad已經步行大半天了,肚子很餓外面又蠻冷的,所以我就想找個地方坐一下,看到這家外觀好像還不賴,就進去了,一開始我點了一杯咖啡而已,咖啡還不錯,但隔壁桌的客人點了義大利麵,聞起來非常香,所以我又加點了義大利麵,吃了麵以後又想吃個甜點,所以我又點了一個提拉米酥,提拉米酥份量超級大,口感也還不錯,我吃的過程中都還算滿意,雖然那個服務生看起來有點愛理不理的,每次要加點東西我都要走到櫃台跟她說,而她大部份時間都在低頭看她的彩繪指甲。

SAM_7438.JPG

這就是他的提拉米酥跟拿鐵,說實在他的食物味道真的不錯,但服務態度也真的讓人不敢苟同。

 

我進去以後不久隔壁桌就來了一家四口,年輕的爸媽帶著大概兩歲的小女兒,另外一個是襁褓中的嬰兒還在喝奶,坐下來之後光是安頓那個嬰兒就花了一陣子,小姐姐又吵著要喝巧克力甚麼的,此時服務生就跑過去問說,『你們要甚麼?』年輕夫妻說,『等一下再點。』過了一下下這服務生又跑過去問說,『要點甚麼?』此刻我心中就有點火了,人家明明就還沒安頓好啊,外面下雨嬰兒又還背在背上,她到底在急甚麼啊?後來他們點了一個小蘋果汁,兩杯咖啡,服務生就說:『就這樣?可是你們有四個人誒~』我心中此時火到不行,四個人?那個嬰兒你要他點甚麼?你的母奶嗎?

 

更火的事情發生在我結賬之後,我喝了一瓶啤酒一杯咖啡,吃了一個提拉米酥一盤義大利麵,表訂結賬價格是364克朗,結果這個討人厭的服務生就用筆在我的賬單上寫,『total 364, tip 36=400』我看了以後簡直驚為天人!!(驚為天人好像不是這樣用的,不過沒關係啦)要小費可以這樣要的喔,我要不要給你小費是拎組媽我的自由誒,況且你這是甚麼服務態度。

 

結果我後來還是給她了,因為我對於她大言不慚的跟我要小費感到震驚,既然她敢開口要,我就給她,但我是丟給她的,我覺得她的行為整個侮辱了布拉格服務生們留給我的美好印象。回到hostel,我跟櫃台的正妹討論,這個當地人告訴我說,他們當地人吃飯其實沒有給小費的習慣,但如果是逼近整數,譬如說396,就會給400整數,零頭當作小費,但就算你都不給,也不會怎樣,沒有明文規定要給小費。她覺得那個服務生一定是看我東方臉孔是觀光客,所以就開口要了。我通常都一定會給小費,只要服務生做到本分,然後有笑容,我至少都會給到一成甚至更多,但這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也算是旅途中的另類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