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518.JPG

圖說:這就是我在布拉格最常去的餐廳,pivovarsky dum,大大的櫥窗內擺設著古味十足的釀酒桶木造等產品,雖然不在熱鬧的區域裡,但是到了晚餐時段他總是這樣人滿為患。

 

交通方式:pivovarsky dum位在jecna路上,靠近lipova巷子的路口,詳細地址是jecna/lipova 15,電話296 216 666,也是22號電車會經過的一站,但他的站名我忘記了,若是從城堡方向搭往I.P.Pavlova,在I.P.Pavlova前一站下車,就可以看到這家餐廳,也在hostel miss sophie的附近。

 

SAM_7797.JPG

圖說:這是pivovarsky dum餐廳內部的釀酒設備,口味多且口感十分新鮮,pivovarsky dum的自釀啤酒是絕對不可錯過的重頭好戲之一。

這家餐廳的好就在於價格公道(一份中等分量的餐點約145~180克朗之間),食物美味且啤酒新鮮。在到布拉格之前,我聽過很多朋友跟我說布拉格的餐廳亂開帳單的事情,像是結賬的時候突然多出一大筆服務費,或是賬單上的價格跟菜單上的不一樣,然後跟你瞎扯說是甚麼季節行情,或是偷偷幫你上了你沒點的東西,當你以為事餐廳附送的,他卻出現在賬單上,把客人當成傻子一樣甩耍弄,但這家餐廳裡我從沒遇過這些事情,結賬的價格清清楚楚,也不會跟你硬要小費,關於付錢這點讓人大大的放心,其實這只不過是對餐廳的最最基本的要求,但到了布拉格卻變得非常困難,可能也是過度觀光化的遺毒吧。

 

SAM_7251.JPG

圖說:這是捷克傳統菜餚之一。左邊的吃起來像是發糕,但比較有嚼勁,中間是紫色蘿蔔醃的,下面的醬汁很香,這道我吃了兩次,雖然樣式簡單,不是甚麼特別的手藝,但是很有當地家常菜的風格,我記得在菜單上排在前一兩名,是熱門的菜色。

 

SAM_7639.JPG

圖說:這是我點過的另外一道,有烤雞塊還有馬鈴薯泥球跟一些沙拉,這道也很受歡迎,但我覺得上面那道比較好吃。

這家餐廳有英文菜單,所以點菜的時候不用太擔心,酒單也有英文的,只是服務生英文沒有很好,所以如果要從他們口中問到這道菜到底是甚麼,會有點困難。吃飯的時間這家餐廳總是大爆滿,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我都沒有訂就去了,一個人的位置太好安排了,我又不介意跟別人同桌,所以他們總是可以找到安插我的地方,但如果是三五人同行,我覺得請旅館先訂個位子,或是早一點去留下名字,再到附近走走,比較能避免再外面排隊排很久的窘境。

 

SAM_7802.JPG

圖說:這是某晚與我同桌的捷克男孩點的烤豬腳,兩到三個人吃都夠,味道跟德國烤豬腳不太一樣,烤的比較焦黑,肉質也比較瘦。

 

跟別人併桌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為了怕打擾別人,通常我打個招呼以後,都先默默的吃,如果對方開始跟我攀談,我才會開始聊天,在這家餐廳裡我遇過幾桌印象很深刻的旅人,有一大家子一起來玩的波蘭人,老的小的都用簡單的英文字在跟我聊天,也遇過來過台灣的美國教授夫婦,那一餐聊得非常久,包括台灣的政治情勢還有現在歐洲的種族歧視問題這種嚴肅的話題都上了餐桌,上面那個捷克男孩跟他漂亮的女朋友也是我在餐廳遇到的人之一,後來他們還請我吃東西,這些共桌的回憶,讓我在一個人的旅程中感受到熱鬧的家庭用餐氣氛,對這家餐廳的感覺加分不少。

 

SAM_7641.JPG

圖說:這就是pivovarsky dum的自釀啤酒之一,是一個某種植物的口味,味道很苦,這款我比較不愛,個人強力推薦他們的香蕉口味,咖啡的也不錯,泡泡很細,酒味很順口,但不是比利時啤酒那種甜度非常高的啤酒,不用擔心熱量過高的問題。我想就算是平常很少喝酒的人,對於這種口感友善的啤酒也可以欣然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