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布拉格住的hostel是在網路上找到的,當初看到照片的時候就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而且收費並不貴,住完以後整個感覺值回票價,房間跟網站上一樣雅致整齊乾淨,而且地點很方便,櫃台永遠都是超級正妹值班,英文流利,服務有夠親切,對於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http://www.miss-sophies.com/  這就是我所住的那家hostel "miss sophie"的網站。

我這次去歐洲大概住了十幾間的hostel,各有風格,每個人都住宿點的要求不同,有些人喜歡有附免費早餐的,有些人比較重視乾淨,有些人只要方便就好。對我來說,我是那種很容易睡著,但也很容易被吵起來的人,所以我對於hostel的個別風格會特別注意,有些會要求十一點以後完全保持安靜,或是特別強調不能抽煙,嚴禁使用任何藥物等等,這種就是我會列為第一優先考慮的,再加上我還蠻有潔癖的,潔癖到一種令人髮指的程度,僅僅只是在廁所或是浴室看到別人洗完頭以後掉了一地的頭髮沒撿,我就會反胃,如果在看到濕濕黒黑在浴室的腳印,那我大概會嚇到好幾天不敢洗澡。像我這種怕吵又死愛乾淨的獨居老人性格,其實是很不適合住需要跟陌生人分享的hostel,但由於這次真的出來玩太久,經濟考量因素下,我還是八成以上都選了hostel,而miss sophie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間。

 

交通方式:地鐵站I.P.Pavolova站,到站以後先到地面上,先找到jecna及jugoslavska兩條路(jecna跟jugoslavska其實是同一條路,被I.P.Pavolova站分成兩邊,靠近西邊也就是河邊的叫做jecna,靠近教堂的叫做ugoslavska),然後往jecna的方向走大概兩分鐘,左手邊會出現一個三角窗的角地,miss sophie就在角地後面的melounova 巷子上,門牌是三號。(真的不太容易看到,這個hostel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難找吧)

SAM_7314.JPG

圖說:這就是我剛剛說的,跟miss sophie反方向的大教堂nam miru,如果看到跟教堂距離越來越近,就代表你走到反方向了,應該是要走跟教堂前方同一條的路,然後背對教堂一直往下走。

 

SAM_7321.JPG

圖說:找到三角窗的店面位置是一個關鍵,那個三角窗就是一間婚紗店,也就是上面這張廣告版這家店,不像台灣有大型婚紗展示在櫥窗,他們只放了一些看板,三角地旁邊的路就是katerinska.

SAM_7323.JPG

圖說:miss sophie的門口,是不是有夠難找,招牌這麼小,上面字體的顏色又這麼淡,站在巷口往內望都不一定看得到。

 

SAM_7324.JPG

圖說:miss sophie的門口,看起來就跟一般公寓民宅的大門無異,左邊有一個門鈴,按了以後說你要check in ,就會有人來幫你開門。

SAM_7741.JPG

圖說:我住的是這種普通四人房,上下舖,都有自己的小檯燈,床單被子都非常乾淨,每天都會有人來打掃,就青年旅館的水準來說,我覺得已經超級優異了。

 

SAM_7322.JPG

圖說:這是miss sophie的衛浴,個人覺得有媲美四星級的水準,而且他淋浴下面的排水設施做的非常好,完全不用擔心積水或是頭髮卡住這種我最害怕的骯髒問題,在這裡洗澡我每天都很愜意~

 

我覺得這應該是我人生倒數幾次住hostel了吧,因為我發現隨著年紀變大,我有越來越容易被吵醒的趨勢,以後跟陌生人同房勢必難度增加,但在我hostel的告別作之前可以住到像miss sophie這種優質的青年旅館,真的覺得很高興,也因為有這間青年旅館的幫忙,我覺得布拉格在我心中的形象加分不少,並且在這間房間裡認識了來自德國 巴西 跟韓國的女孩。再度提醒,他們的櫃台都超漂亮的,道道地地的捷克正妹,真是一個大加分~還有別忘了跟她們拿旅館自製的地圖喔,這是我看過做的最棒的布拉格地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